漫畫巨匠鳥山明親自設計,Q Volt全球僅限量9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05星期二)
相信大家對於七龍珠、機器娃娃與怪博士兩本漫畫都相當熟悉,除了劇中可愛的人物外,許多交通工具在造型上頗具創意,當然這一切都出自漫畫怪傑鳥山明之手;而以玩具起家的TAKARA,旗下的CQ MOTORS則是將Choro Q蛋型車給實體化,當這兩者做一結合,即誕生出全球僅限量9部的Q Volt。

身材為2180×1110×1530mm的Q Volt,與一般的Q Car相同仍為電動車,軸距為1280mm,依舊只提供一人的乘坐空間,前後輪距分別為890/870mm,在兩具可發揮0.29kw功率的電動馬達驅動下,全車重量為355公斤的Q Volt最高時速可達50km/h,只要充滿八小時,以時速30km/h可行駛80公里的距離。千萬別小看Q Volt小小的身軀,迴轉半徑高達4.9公尺。在安全性上,除了單眼頭燈、方向燈、煞車燈之外,四輪採用鼓式煞車(前油壓/後油壓機械式)。此外,為了達到便利性,鳥山明大師特地在後方增加一個置物箱,容量達100公升,利於車主放置隨身小物品;當然為了遮風避雨,增加一個頂棚和前擋風玻璃。其實坐在Q Volt裡頭,會讓人宛如置身在七龍珠、機器娃娃與怪博士的漫畫情節中,

由鳥山明親自設計的Q Volt,預計三月份正式販售,售價高達日幣1990000元(約新台幣65萬元),由於是大師出手,身價自然高漲不少,且全球僅限量9部,珍貴性當然不可言喻,因此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試看看,搞不好你就是這幸運神選九人中之一。



 
 
02/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