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兩棲不稀奇 會飛才有看頭!!∼MOLLER Skycar
AUTONET記者:J.K.(06/04/2004星期五)
飛上天空是人類一直以來的夢想,即使已經發明飛機,還是無法滿足許多人乘風駕馭的快感,而且也不能想飛就飛﹔不過人類擁有一項最大的武器,那就是智慧,在慾望的驅使下,滿足飛天的夢想還是照樣達成。

被FORBES網路雜誌評為”Vehicle of the Week”的”Skycar”,是由美國人Paul Moller花費多年,耗資2億美元製造出的一款能飛天的車,可以像直昇機般垂直升降,日前在舊金山舉行的NextFest科技展覽上成為受人矚目的焦點,特別是受到兒童觀眾的好奇圍觀。

這款代號M400的Skycar飛天車,車重只有1090kg,有著8.5x2.55x2.25m的車身尺碼,車庫只要大一點就放得下,起降範圍只需要35英尺,擁有865hp的動力,極速可達560km/h,並能夠在一分鍾內爬昇1500m,巡航速度為220∼500km/h,巡航距離為1200km,在150m高度飛行時的噪音僅為65db。

讓人驚訝的是,Skycar並不耗油,平均每公升燃油大約可飛行8.5公里,這比大多數SUV都還要省,而且加上飛行的是直線距離,又沒有紅綠燈或是塞車的問題,實際上節省的應不只於此,而且方便的是,Skycar加的是汽油,並非飛機用的特殊燃料。擔心安全問題嗎?沒關係,Skycar上將降落傘列為標準配備。

Paul Moller表示依現況來說,每輛M400 Skycar的造價約為50萬美元,如果能達到量產規模,價格可望降低到30萬美元左右,而如果產量夠大,降到5萬美元也沒問題,不過如果真有車飛來飛去,恐怕得另外立法來管制空中交通了。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