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WX-01首輛七人座越野休旅車款即將亮相!
AUTONET記者:LFC(06/04/2004星期五)
2001年東京車展中富士重工SUBARU推出的WX-01概念車,因應通用集團對於該品牌的重新定位,最近已經通過內部討論,準備正式量產成為該牌第一輛具備七人座配置的越野SUV旗艦!不過這輛車款將跳脫傳統的SUV窠臼,也就是說將以全新的Crossover定位為目標,競爭對手將設定為X5或是XC90,預料將成為未來富士重工在北美休旅車市場的一大搖錢樹!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全新車款將在明年之前正式亮相!



當年,SUBARU WX-01被原廠喻為是「7人乘坐的比賽用車」,WX-01的外型是以三角形來構成設計,在圓形頭燈設計蔚為流行的當頭,WX-01黑霧化的三角形頭燈顯得別具心裁,當時WX-01搭載的是3.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這顆代號EZ30的引擎可發揮22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及29.5kgm/4400rpm的最大扭力,目前也是日本當地上一代Legacy車系中Lancaster 6的動力系統;但是因應該車量產後的高乘載休旅需求,原廠計畫將以概念車所搭載的3.0升平六引擎為基礎,並且將它擴缸為3.3升;另外旗艦車款也將提供渦輪增壓引擎。

未來WX-01量產後,原廠將同時提供六速手排或五速手自排兩種變速系統,內裝配備將儘可能擁有豪華房車般的精緻典雅,該車也會提供靈活多變的座椅布局,以大幅提升空間利用的彈性,根據計畫,SUBARU這輛有史以來無論是車身尺碼或是引擎設定均最大的休旅旗艦,未來將以北美市場為主,不過也不排除導入其他市場銷售!

其實看到本報獨家提供的設計圖,可以發現WX-01量產之後,也將導入類似Legacy車系的新家族風格,而且將具備Japanese Modern Sports的個性與特質,根據原廠計畫WX-01投產之後,希望在北美締造年銷售量36000輛的佳績,也能夠讓2007年中讓SUBARU在北美市場的年銷售總量提升到25萬輛的境界,去年SUBARU在美國境內的年銷量為186819輛,當然除了WX-01之外,SUBARU也將計畫推出全新的轎式休旅車款,大幅提升品牌RV家族的陣容與戰鬥力!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