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車廠復興大計!
AUTONET記者:J.K.(06/04/2004星期五)
在日前舉行的MITSUBISHI Motor重建記者會上,新總裁岡崎洋一郎嚴正表示,三菱車廠已經面臨最緊要的關頭,這次的改造計劃將是延續三菱汽車發展的最後機會,所有的成員都必須團結努力,朝著自給自足的方向發展。


為了這背水一戰,MITSUBISHI車廠將再挹注4500億日圓來進行改造,而其中有2700億日圓是來自於三菱集團(包括三菱重工/三菱公司/東京三菱銀行/三菱信託等),有1700億日圓是來自於市場投資(Phoenix Capital /J.P. Morgan Securities),最特別的是有100億日圓是來自於台灣的中華汽車,這也印證了先前本報的預測,也就是中華汽車應加強與日本三菱原廠的合作關係,來獲得原廠更多的技術支援來鞏固台灣甚至是大陸市場。

投資者將以每股100日圓的面額購進MITSUBISHI汽車的股票,這項投資案在經過股東會議同意後,預計將會在七月底前完成交易手續,而這筆匯入的龐大資金,將有1300億日圓用作償還債務的基金,其他3200億日圓則是用作重建所需的發展運作資金。

總裁岡崎洋一郎更說明,這項重建計劃的目標底限,至少要在2005會計年度達到損益平衡,並且在2006會計年度達到盈餘的表現,這表示2006年的成績要有249兆日圓的銷售額,1200億日圓的營運利潤,1000億日圓的收入,以及700億日元的淨利,以及百分之4.8的成長。這聽起來似乎有點像天方夜譚,不過既然NISSAN日產汽車可以讓奇蹟出現,那麼我們也不妨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為了達成這困難的任務,重建團隊還定下了其他目標規範,包括:在2006會計年度時,要降低850億日圓的固定成本,縮減百分之17的生產線,並且將所有生產線的產能提高到百分之97﹔裁減百分之30的員工﹔減少非固定成本支出1540億日圓﹔全球銷售量達到170萬輛﹔並且減少百分之40的負債。同時也預計在2010年時將廠房由目前的15座減少至6座。

另外在與DAIMLER-CHRYSLER集團的關係方面,雖然對方已經停止了資金援助,但是三菱汽車表示還是與其維持相當的合作關係,這包括了新底盤與新引擎的研發生產﹔如果DAIMLER-CHRYSLER集團還能繼續提供MITSUBISHI汽車技術支援的話,那麼對於三菱汽車的重建發展將會有不小的助益。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