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聯軍來勢洶洶 歐美本土保衛戰開打?!
AUTONET記者:J.K.(06/04/2004星期五)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韓系和日系車種在歐洲的銷量繼續攀昇,相較於前年14%的佔有率,去年已經提昇至16%,而在今年光是HYUNDAI車廠前4個月就已經成長了快18%,日系車廠如MAZDA和TOYOTA更是分別達到30%和21%的成長率,讓歐系車廠不得不謹慎以對,虛心檢討一番。


日韓車系能在歐洲市場的高增長,主要是因為汽車品質的提高,價格表現也更具競爭力,同時配備也不比歐洲品牌來得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韓車廠在策略上一直是針對歐洲車廠的弱點,提供更新潮和更為符合歐洲人口味的產品,在小型車領域打敗了歐系車競爭對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歐洲消費者認為日韓車系和歐系車同樣可靠,而且有很高的C/P值,當然便宜的售價更是一大誘因。

相較於日韓車系在歐洲表現亮眼,本土品牌在今年的表現卻仍是疲軟態勢,以國人最熟知的雙B為例,BMW有5%的微幅成長,但跟日韓車系相較則顯得微小,M-BENZ表現更糟,呈現下滑的趨勢﹔另外像是VW,OPEL,CITROEN等車廠的歐洲銷量也都下滑不少,只能靠在中國市場的成長安慰一下自己。

如果歐系車廠無法在自身產品有所突破,或是掌握住日韓車系進步的重點,那麼在日韓車系的步步進逼之下,將有可能像美國市場一般,逐漸為日韓車廠侵蝕本土市場而掙扎。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