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特報:BUICK Centieme預視未來Luxury Crossover風!
AUTONET記者:Andrewlu(06/04/2004星期五)
由於通用集團投資之上海通用汽車,不但在當地推出多款在地化的車款,包括君威、凱越、賽歐與GL8休旅車,均擁有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也讓中國成為BUICK除了北美以外最重要的市場,當然在本屆北京車展中,上海通用也特別從原廠運來去年底特律車展相當受到注目的概念休旅車款Centieme,讓中國人民感受到別克品牌百年前瞻大作所展現的雄心!

目前BUICK旗下的LSUV產品線,僅有由Tiger woods代言的Rendezvous,以及新近推出的Rainer兩款車型,相較於BUICK高檔的品牌形象,依然不足以與其他美日品牌對壘,因此在通用副總裁Bob Lutz授意之下,BUICK Centieme的概念車﹐結合了傳統高級房車與SUV的設計﹐稱得上是一輛未來北美休旅市場上的一輛Crossover明日之星…….。

擁有三排六人座椅配置的多用途車BUICK Centieme﹐同時也是BUICK百週年紀念代表作﹐根據BUICK設計部執行董事Anne Asensio表示﹐Centieme當初先以消費者對於車室空間需求為出發點﹐採用由內而外的設計﹐與義大利BERTONE設計工作室合作開發之後﹐更呈現具備濃厚BUICK品牌特質的家族風貌﹐前排和中排座椅能六種方位電動調節,以滿足個人需求。中間的座位還可向前滑動,便於將第三排座椅折疊平放。後門開?程度很大,方便後排乘客進出;此外前排和中排座位之間的多功能中控台﹐更可沿隱藏在平坦地板中的軌道向前滑動﹐並可以方便讓前排和後排乘客互動更為密切。

動力系統方面﹐BUICK Centieme搭載一具3.6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擁有400hp的最大馬力與55.3kgm的峰值扭力,並搭配Hydra-Matic 4T65-E電子控制四速自動變速器﹐Versatrak四輪驅動系統與完善的動態穩定體系﹐確保了車輛行駛間各種狀況的安全性﹐並且將類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最優異的行駛性能與舒適性表現﹐而大尺碼22吋鋁圈與米其林防爆輪胎﹐加上前15英寸煞車碟盤加六活塞卡鉗,後14.75吋煞車碟盤外加加四活塞卡鉗﹐提供更優異的煞車制動性能﹐預計將在兩年內正式量產豐富BUICK旗下的休旅車系產品陣容;或許在可遇見的未來,在通用極度重視中國市場的前提下,也可能讓量產後的Centieme,搭配目前已經在上海通用生產的V6引擎(供外銷加拿大CAMI廠生產CHEVROLET Euquinox使用),成為中國第一款現地生產的國產頂級豪華精緻SUV!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