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報導:CADILLAC Sixteen、BUICK Centieme東方首演
AUTONET記者:敬璽(06/04/2004星期五)
近年來在中國市場大放異彩的美國通用汽車,在即將開幕的北京車展中,再次展現該集團多年來在中國市場發展多品牌策略的成果。台灣通用汽車總裁王大鈞表示,在第8展館2000平方公尺的展示區中,科技感十足的CADILLAC Sixteen及BUICK Centieme無疑是GM品牌此次展覽的聚焦主秀。

而在1號展館內,GM集團與上汽集團的另一家核心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有限公司,以1.0升新款CHEVROLET Spark及五菱陽光車款共同參展,展現出通用汽車這幾年在中國市場強勢且齊全的產品陣容。

CADILLAC Sixteen
代表CADILLAC科技成就的概念車Sixteen,以其驚人的動力輸出及傑出的設計手法,在全球車壇中被譽為媲美ROLLS-ROYCE的頂尖之作,此次在北京車展亮相,正是宣示GM汽車重視中國豪華車市場的明證。

5600mm×2000mm×1400mm(長×寬×高)的車身尺寸,不論是造型或是動力配置,CADILLAC Sixteen展現出來的都是跨時代的水準;延續自1930年代Fleetwood車系起、即成為CADILLAC家族特徵的直立式尾燈組及厚實的C柱風格,CADILLAC Sixteen除了科技感濃烈之外,仍保有該品牌一貫的豪華房車形象。

13600c.c的驚人排氣量,來自於全新開發的16缸引擎,採自然進氣設計的這具動力心臟,可爆發出駭人的1000匹馬力,而在輸出大馬力的同時,此具引擎採用的是即將用於2005新車上的DoD省油科技,它可以根據動力需求的狀況,分三階段改變引擎排氣量,藉以控制油耗及廢氣排放。

外型部份,CADILLAC Sixteen擁有超現代的造型規劃,大膽的不對稱比例設計,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興味;車室內,豪華氣息隨處可見,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世界頂級珠寶品牌BVLGARI?其量身訂做的時鐘及Tuscany真皮座椅。由CADILLAC Sixteen在北京車展亮相,不難看出該品牌相當看重中國市場的消費潛力。



 
 
06/0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