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的車迷們照過來!!FERRARI 612 Scaglietti現世!!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20/2003星期一)
相信車迷們對於AUTONET先前報導過的法拉利456M GT後繼車款─也就是全新的FERRARI 2+2印象還相當深刻,原本預計在2004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正式推出,然而或許受到FERRARI在F1賽道上再度封王的激勵,原廠竟提早在今年10月就公佈這款新車,同時為了紀念法拉利的名設計師Sergio Scaglietti,這輛車也被命名為612 Scaglietti,似乎向世人宣告著FERRARI永遠有著超乎期待的表現!


在名設計師Pininfarina的操刀下,612被設計出更寬敞的室內空間,車身長四米九,而軸距更長達二米九,舒適性大幅提高,車身可輕易容納四名乘員,行李箱也可擺下2套高爾夫球具,這對於法拉利來說,可是相當的進步,同時這也是法拉利車廠對612 Scaglietti所設定的市場新定位與新使命,不再只是提供強悍的操控與性能,也提供乘員更豪華舒適的乘坐感受﹔原廠更進一步追加了多項電子配備,包含了多功能方向盤,前後獨立空調系統,以及高級的Bose音響系統等,車室設計更可依車主需要量身訂作。

根據原廠表示,612 Scaglietti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全新的鋁合金車體設計,這也是FERRARI首次將V12引擎與鋁合金車身結合的完美搭配,標榜原廠的輕量化車體技術已達到新的境界,讓車身強度增加了百分之60,不但車身安全性大增,同時在乘坐舒適性與駕駛操控性也都獲得了提昇﹔在輕量化車身的設計下,雖然車體尺寸增加了百分之25,車重卻減少了60kg,同時車室空間表現更是優異,車迷們或許會驚訝於,這真的是法拉利嗎?沒錯,它確實是法拉利!

在動力上搭載一具65度夾角5.7升V12引擎,是由575M Maranello身上移植過來並加以重新調校,最大馬力為540hp/7,250rpm,扭力60kgm/5250rpm,搭配六速手排系統,0-100km/h的加速可在4.2秒內完成,極速則是在315km/h以上,而買家也可選擇搭配那套來自F1賽車技術的F1A自手排系統,藉由方向盤後的翼狀撥桿就可體會如F1般的駕馭感受。至於FERRARI的操控表現,那是無庸贅述的,早在世人的心中種下不可輕搖的地位。



 
 
10/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