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盔甲精靈〞打造美麗家園!FORD SUV保育天使召集令!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20/2003星期一)
NBX秉持著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精神,繼8月 NBX保育魔法學園「一人一樹保衛國寶魚源鄉」的植樹行動之後,再度以保育台灣稀有種為目的,號召 Escape / Explorer 車主共同為保育盔甲精靈─穿山甲,盡一份心力,於上週六(18)、日(19)在台中金谷關休閒農場及東勢四角林林場舉辦兩天一夜露營,其活動內容包括生態私房路線體驗、NBX魔法夜宴/魔法秀、星空電影院、盔甲精靈保育行動、NBX保育魔法學園畢業典禮。並希望藉此活動,喚醒同樣具有保育愛心的社會大眾,對穿山甲生存問題的重視,大家齊心齊力才能真正為消失中的盔甲精靈打造出美麗家園!

目前台灣穿山甲所面臨的問題包括:穿山甲的鱗甲及肉長久以來一直是傳統中藥的重要成分,因此面臨到嚴重的獵捕壓力;台灣穿山甲主要分布在海拔500公尺上下的高度,丘陵地的快速高度開發已經直接對穿山甲的族群構成極大的威脅,但遲至今日,穿山甲的人工圈養與醫療救傷技術仍舊面臨許多問題,是以,人工圈養下的穿山甲個體仍寥寥無幾。

其實,穿山甲的未來在你我中手。由於穿山甲的巢穴在地面下,屬夜行性動物,不易觀察!因此與其生活與繁衍密切相關的生態、生理研究依舊很少,更遑論經費的投注。近年來,國內學者開始嘗試進行野外生態研究,希望能解開台灣穿山甲的野外棲地、食性與行為生態的謎,開始了台灣穿山甲研究與復育的契機。期望未來,由於你我的關心和努力,可以讓我們的後代子孫還有機會在野外一窺盔甲精靈─穿山甲。



 
 
10/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