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F1美國大獎賽成績揭曉!
AUTONET記者:J.K.(09/29/2003星期一)
一級方程式大賽已經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階段,排名前三位的車隊競爭相當激烈,這次來到了美國站,也是倒數第二站,賽前最有冠軍希望的候補者與積分分別是Ferrari車隊的M.Schumacher 82 ,Williams車隊的J.P.Montoya 79,McLaren車隊的K.Raikkonen 75。而在周六的排位賽則是由McLaren的K.Raikkonen 取得竿位,第二與第三分別是Ferrari的R.Barrichello與Toyota的O.Panis,至於J.P.Montoya與M.Schumacher則分佔第四與第七位。


這次的賽道是著名的美國Indianapolis賽道,賽前的天候不是很穩定,也為比賽增添了更多的不可預測性。果不期然,開賽後沒多久,雨勢就忽有忽無,忽大忽小,換胎成為車隊最大的考驗,Toyota車隊因為判斷錯誤,Panis就喪失了領先的地位,而因為雨勢的關係,也造成整個排名重新洗牌,而M.Schumacher不愧有雨中車王的號稱,靠著豐富的經驗,在天候弄得大家手忙腳亂時趁勢佔上優勢,最後果然不負車隊與車迷所望,取得了分站冠軍,幾乎可以篤定成為今年的冠軍,只要下一場比賽沒有太大的失誤,就可以蟬連寶座,目前積分也成為92分遙遙領先。

至於J.P.Montoya的表現則不太理想,只拿下第六位的成績,積分82分,看來冠軍的美夢將成泡影﹔反觀K.Raikkonen 則力爭上游,拿下了第二名的成績,積分83分超越Montoya成為第二順位,還有一絲的奪冠機會,但前提是他必須取得下一站的分站冠軍,而M.Schumacher也沒拿到任何分數,但這似乎不太可能,加上Williams車隊與Ferrari車隊還要一爭年度冠軍車隊,因此彼此之間更不可能退讓﹔至於這次比賽的第三名,則是由Sauber Petronas車隊的Frentzen取得,相當難能可貴。

在這場比賽之後,Ferrari車隊的積分再度超越Williams車隊,以147分的積分取得領先,Williams車隊則以144分暫居第二,McLaren車隊為128分,已經失去奪冠的機會﹔不過在K.Raikkonen 要為年度車手冠軍做最後的衝刺,Williams車隊試圖爭奪車隊冠軍,而Ferrari車隊必須力保車隊與車手雙冠榮耀的情形下,最後一站,也就是日本站,勢必精采可期。




 
 
09/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