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行動與藝術的結合-中華三菱Global Lancer彩繪車新希望車隊成員作品大公開(2)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29/2003星期一)
日前AUTONET曾報導中華三菱Global Lancer彩繪車新希望車隊成員作品,今日則將繼續介紹其餘成員作品的設計理念。

陳俊良/自由落體設計:漢字是地球最美的文字;汽車是行動最便捷的工具。以書法的速度來詮釋生命的意義,是前瞻的,未來的。站在新世界的軌跡裡,希望是成就夢想的動力。久違了,東風,重現風采的絕對思維,汽車是前行的載體,書法亦是演進的助力。歷史是經典,未來是一種創意,人類的向度駛向何方?有賴全人類共同的意志來抉擇。以日出的喜悅靜觀地表的心象,迎向新世界,希望昇起來,驅動生命的價值,以沉潛的修養,以氣定的心念,視野是豁達的。

莊普/藝術家:心靈是360度的四度空間,質變的結果加速了我們的想像,無限的量化透過點和點的聯結,擴散成曼妙的空間,在這,現實環境的方位、距離被任意的打破,恣意的重組,帶人進入超脫的意念。何時,名不見經傳的小城CASET悄悄的移到OITA旁,創想於似乎展開。北極圈,就落在伸手可及之處,抬頭,方塊大小的玻璃幻化成小宇宙的阡陌脈絡,4500mm╳1695mm╳1430mm的長、寬、高,被重建成一個實虛交錯的美麗新世界。原來,心最深層的想像可以被實現。

洪麗芬/服裝設計師:禮讚Mr. Oliver Boulay創新與獨特的美學精神。參與這次活動,同時也體現了原創者的設計理念與夢想。在偶發和即興的瞬間,色彩和線條的運動有如宇宙流變的創造能量,穿梭的色塊和隨機的留白,在活潑的意像中湧動著自然的靈感。藉著身邊容易取得的材料和繪畫素材,每一個都可以快樂的創作,為自己的愛車增添趣味和新風貌。「盡情享受人生」一行動讓妳的夢想更偉大。唯有心,感受相同放懷的遼闊一世界,將在你之外,也在你之內。

阿推/漫畫家:在汽車外表上呈現不同視覺感受的設計,是非常有趣的挑戰,移動的雕塑和視覺漫畫設計結合成為概念基礎,在突破漫畫極限上努力,是自己的目標,亦是貪心的創作慾,驅使創作動力。將漫畫解構成漫畫代表性的對白框,像迷彩般排列在車身上,好像車內的人在說話,而內容成為生活的元素,將說話框留白給每個人去填,有不同的形狀和細節,由小到大不同形狀排列,好像將話拋在車尾,甩開煩惱般,也隱喻少說多做,向前衝的心情。

雕塑家/楊柏林:我將我最新立體作品-「空間的果實」轉換成為我對車子的感覺,在美學的國度中,是有視覺、感覺與觸覺的本質效應,如創作過程中,自耕耘走向豐收過程的美感。這輛車子的設計,具有多方的感官刺激,是溫潤的、是愉悅的、也是動感的…,透過銅雕作品的流暢線條,增加和車身線條的對話。自車頭的大型廠徽向後流動的彩繪,更添加一種暢順的汽車感受,轉化為對駕乘的想像-「愉悅」,這樣的對話,一如空間大地上的萬物流轉,產生奇妙的生命交流。

大和秀文/資深廣告人:地球的海洋、大地、天空,彼此連接,白天夜晚,相互接續。非洲象和中國熊貓在同一地面生活,南極企鵝看見的天空,加拿大老鷹剛剛飛過。歐洲小孩、非洲小孩、亞洲小孩,皆同住在這個藍色星球,呼吸相同空氣長大。地球上所有事物息息相關,地球所處的太陽系,行星們以相對重力維繫運行軌道,像家族般環境相扣。我們的世界是個包容無限的大家族,當能夠彼此理解尊重時,這個惟一而共有的世界,將是我們無可取代的美好天地。



 
 
09/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