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龜馬賽克創作壁畫」揭幕 南陽現代與三陽工業熱烈贊助交通安全公益宣導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29/2003星期一)
27日下午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出現了一面精巧鮮豔的「平安龜-馬賽克鑲嵌創作壁畫」,這是由南陽現代汽車、三陽機車工業等熱心社會公益的企業單位,所贊助成立的「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與「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共同耗資製作,捐獻給政府作為永久的交通安全宣導藝術品,藉著美麗而可愛的壁畫,讓每個在公園活動的民眾都體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

這幅「平安龜馬賽克壁畫」藉由擬人化的吉祥動物「平安龜」,取之諧音「平安歸」,將交通安全宣導與藝術創作的意向共同結合,並且邀請到歷年全國交通安全漫畫及海報創作大賽的得獎者,共236位學生集體創作,以陶瓷鑲嵌方式共同完成之大型藝術品。旨在提醒社會民眾能無時無刻關心我們的交通安全,讓每個出門或返家的人們都能夠「平安歸來」。

而當初為了尋找合適的壁畫地點,經過十數次的場地會勘,幸賴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與交通部尋求,獲得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熱心協助,才能將這幅台灣前所未有的陶瓷馬賽克壁畫創作放在台北市的呼吸之地「大安森林公園」;讓這幅由大朋友和小朋友辛苦完成的交通安全宣導壁畫,能發揮讓親子共賞的效果。

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南陽現代汽車副總經理林遼東在揭幕中致詞指出,致力讓交通更安全應該是每個國民的義務和心願,而身為汽機車工業的製造廠商,南陽汽車與三陽工業更不遺餘力,發展更具安全完備的汽機車產品,以保障每個用路人都能安心安全的出門;當然也希望這幅「平安龜壁畫」能以親子教育的方式,達到把交通安全向下紮根的目的。

現在,建議您在假日或休息時,不妨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除了活動一下筋骨,同時也去看看這幅由許多人努力完成的「平安龜馬賽克陶瓷創作壁畫」。



 
 
09/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