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量產再進一步─M-BENZ GST升級!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29/2003星期一)
在去年底特律車展上,M-BENZ發表了令眾人注目的焦點Vision GST(Grand Sports Tourer)概念車,也就是未來的R-Class,相信在AUTONET的持續追蹤報導下,已經引起不少讀者的注意,M-BENZ原廠除了已經正式宣佈GST將在2004年底,於美國阿拉巴馬州M-BENZ的Vance組裝廠上線生產,日前也發表了更接近量產版本的GST圖照,正式上市販售則預計是在2005年。

車身長達5米的GST,是M-BENZ意圖在其表現不突出的RV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所開發的新產品定位,長達3220mm的軸距擁有足敷三排六人座的寬闊空間,休旅車的空間、旅行車的多樣功能、高級房車的舒適、越野車的四輪傳動、跑房車的性能,集以上優點於一身的一部車。不過此舉也引起其他車廠的關注與跟進,畢竟休旅車是近年來的新興市場,如何取得市場先機,才有更大的機會取得市場領導地位,誰也不會輕易放棄。

在內裝上GST概念車是採用可分離覆倒的獨立式座椅配置,大型全景式天窗,以及鋁合金木紋飾板,營造出具備未來感兼具豪華感的優渥車室,前座與中排座椅除了全數配備多項電動調整之外,還配置兩組DVD/GPS/PS2多功能資訊整合影音娛樂系統,更可讓車主在車上收發電子郵件或規劃當日行程,GST儘管是一輛休旅車,不過各項享受相對身為旗艦的S-Class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會剝奪不少S-Class的客戶也說不定。


 
 
09/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