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策失策!飛雅特集團汽車事業部今年下半年扭虧為盈落空
AUTONET記者:Quattro(09/29/2003星期一)
據飛雅特首席執行長Boschetti表示,去年該集團旗下汽車部門財務表現為最不理想的一年,而今年的發展前景不被看好,其惡運連連,如今年遭遇洪水災害,讓飛雅特一家發動機工廠受影響,造成飛雅特轎車產量銳減40,000輛,後來也影響在今年一月份飛雅特在意大利的市場佔有率從去年同期的31.2下隆至27.5%。

在去年由於旗下舊車型銷售不佳,為了挽救該集團財務危機,飛雅特集團宣布實施大幅裁員的重振計劃(飛雅特的重振計劃還包括至2005年將投資25億歐元開發20款新車型),不過其執行效益不如預期,因此,據飛雅特日前表示,原本預估旗下汽車事業部扭虧為盈在今年下半年,但依上述窘境看來,則要將扭虧為盈的時間推遲到2004年。
  
飛雅特汽車旗下包括LANCIA和ALFA ROMEO,今年目標是佔意大利新車市場30%的市場佔有率。其中ALFA ROMEO今年的銷量將從去年的190,000輛上升至200,000輛,預估至2005年,在新車型的推出下,將上升至300,000輛。
  
目前,飛雅特面臨資金困難,據當地媒體消息指出,飛雅特有可能會出賣部分資產。在這種情況下,通用很可能會出手援助飛雅特。而有關通用和飛雅特合作的問題今年一直在進行商談,最近雙方陷入僵局;據通用汽車CEO瓦格納日前表示,通用汽車目前沒有任何決議要在飛雅特投入資金援助。



 
 
09/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