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派克峰登山賽最速紀錄,福斯I.D. R Pike Peaks完成首次試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5/2018星期二)
睽違30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重返美國科羅拉多州派克峰(Pike Peaks)的登山挑戰賽,福斯今年可是積極備戰,打造全新輕量化電動戰馬I.D. R,並找來利曼大賽冠軍車手掌舵,目的不只是要奪冠,更要凸顯福斯全力走向電動化的科技科優異,並掃除柴油排放事件的陰霾。上周末,I.D. R Pike Peaks已在派克峰完成首次試跑。

30年前,福斯是利用Golf配上兩具四缸引擎,來挑戰這條艱路險的山路,頂峰高達海拔4302公尺,比賽山道全長19.99公里,有156個彎道,而此次福斯派出的是I.D. R Pike Peaks,採純電力驅動,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其最大馬力680hp,最大扭力650牛頓米。要挑戰的是2016年賽車手Rhys Millen 所創下的8分57秒188的紀錄,車手是利曼冠軍車手目前也是保時捷車廠車手的Romain Dumas 。

6月24日比賽起跑,今年是登山賽第96次比賽,比賽從2862公尺的高度起跑,Romain Dumas表示,和一般內燃機引擎相比,電動驅動具備最大的優勢,那就是高海拔地區的低氧濃度,會讓內燃機引擎的動力減損30%,但上升一公里,稀薄的空氣的作用更加劇烈。相形之下,電動馬達的工作效率反而會不斷提高。

而天候對比賽十分重要,要創造新紀錄,Romain Dumas表示,你需要運氣和好天氣。派克峰登山賽在過去常因為霧、冰、雪和冰雹而取消或縮短賽程。平均而言, 在6月舉行的峰會上, 山上大約會有18到30天會降雪或下冰雹。駕駛者可能不得不應付突然來的傾盆大雨和冰雨。而在終點區,6月時的平均氣溫大約為攝氏零度。


 
 
06/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