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重罰37.5億歐元,DAIMLER柴油危機尚未解除
AUTONET記者:丹丹(06/05/2018星期二)
對於德國傳統大廠DAIMLER而言,近期德交通部對於車廠一連串的柴油造假調查事件可說是最為頭痛的題目,雖然目前府方尚未提出具體調查資訊,不過根據外電報導,德國交通部長Andreas Scheuer表示,若此調查屬實的話,將會對車廠求償近37.5億歐元的高昂罰金。

關於目前的調查進度,根據《明鏡週刊》的報導,包括C-Class與G-Class等車型已有將近75萬輛車受到柴油造假影響,若是以每輛五千歐元的罰款的話,將會得到前文37.5億的金額。對此,德國交通部表示,目前已與車廠雙方達成初步共識,並且將於當地時間5月28日以後招開後續協商會議。

談到DAIMLER的柴油門醜聞,雖然目前車廠尚未釋出詳細資訊,但德國官方表示是為車廠有針對各項部分車型加裝尾管排放量控制系統,已讓旗下車型得以通過排放測試,這也與過去VOLKSWAGEN的柴油門事件有著相當類似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明鏡週刊》也表示目前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C-Class的造假罪證,不過車廠仍然拒絕做出相關評論,而對外界而言,此次調查案件在加上車廠、政府以及當地媒體的參與後,或許會讓外界霧裡看花。


 
 
06/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