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北京7月起禁售違規電動自行車
AUTONET記者:Allan(06/05/2018星期二)
相信機車電動化已經離我們不遠,在對中國的道路上,更是可以看見滿滿的電動機車,這樣看似環保的樣子卻隱藏許多法律邊緣的隱憂,近日北京當局發布了一則訊息,在7月起將全面禁售違規電動車,北京市工商部門將針對仍在銷售電動車的商家依法嚴厲查辦。

這次的禁售令也包括了電動摩托車、三輪車、四輪車和老舊摩托車都是此次的禁售令中,在從5月中旬開始,北京市工商局宣布,在北京市範圍內啟動了違規銷售電動車的治理行動,對北京市違規銷售電動車行為進行全面治理,6月底之前,將對電動車經營商戶全面開展行政指導,逐一進行政策和法規宣傳,要求經銷商停止銷售違規電動車,從7月份開始,對仍在違規銷售電動車的商戶,工商部門將依法嚴厲查處。

北京工商局還特別告知當地經銷商,只能夠銷售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也表明進貨前請查驗生產企業的資質文件,查驗質量檢測報告無法提供合格檢測報告的商家不得進貨和銷售。

電動車在當地的普及率就像是台灣的摩托車一樣,近年來更是成為當地人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但當地許多企業大量生產不符合規定的電動自行車和非法電動車,讓當地的交通更為混亂外,由於不符合規定的電動車事故不斷傳出,嚴重到起火造成人民的生命安全,北京政府才會針對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做出相關規範。


 
 
06/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