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車的背包!RINSPEED推出〝Dock+Go〞套件讓smart ForTwo化身SUT
AUTONET記者:Sam(12/09/2011星期五)
瑞士改裝名廠RINSPEED在每年的日內瓦車展,都會發表不少極具創意的〝奇作〞,AutoNet汽車日報歷年來也陸續報導相關訊息,相信讀者也對其屢屢別開生面的作品印象深刻。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RINSPEED再度以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為基礎,以〝車的背包〞為概念推出〝Dock+Go〞套件,將能在ForTwo Electric Driv後方加裝貨斗,將這款小車一舉變成SUT車型!


RINSPEED最近發表的Dock+Go套件以〝Mobility Concept(可動式概念)〞為訴求,而加裝貨斗之後,基於用途更形廣泛、車重也有所增加,ForTwo Electric Drive原本140km的滿電續航距離將顯得不足,因此Dock+Go套件也將為ForTwo Electric Drive加裝引擎或進行電池組的擴充,藉此增加其最大續航力,賦予ForTwo Electric Drive更多的實用性及功能性。

RINSPEED創辦人Frank Rinderknecht表示,Dock+Go套件不僅用於ForTwo Electric Drive,任何迷你電動車均可搭載,並且將可依消費者需求進行不同的改裝,例如為Pizza送貨員加裝保溫盒、為工人增設更多機能空間以供收納器具之用,此外無論高山露營、雪地滑雪、海灘戲水,均可安裝Dock+Go套件前往悠游,用途可說是相當廣泛。

過去RINSPEED便曾推出許多創意之作,2008年時曾推出一款Presto伸縮車,可轉動車底的金屬螺桿,短短幾秒內將雙座車型伸長成四人座汽車,與將在明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Dock+Go套件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此外還有名為sQuba的潛水跑車、以iPhone當作鑰匙的iChange電動車,在在均屬匠心獨具之作,隨著Dock+Go套件的展示,未來RINSPEED是否還會有更多特殊作品,值得車迷拭目以待。

能夠從雙座伸縮為四座的Presto。

水陸兩用、甚至能夠潛水的sQuba。

iChange電動車能以iPhone作為鑰匙。



 
 
1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