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擴展車型、創造成功,smart發表For-Us電動概念皮卡設計圖!
AUTONET記者:Sam(12/09/2011星期五)
DAIMLER集團旗下smart品牌向來以都會小車的形象在車壇享有盛名,然而最近smart表示,將推出一款小型電動概念車pick-up「For-Us」,並在2012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進行首演,以跨足pick-up級鉅的形式擴展旗下車型陣容,也為明年的底特律車展提前掀起話題。

即使化身pick-up車型,For-Us Concept並未失去其小巧靈活的特性,擁有3547×1506×1701mm的車身尺碼,但軸距將較ForTwo一舉增加613mm至2480mm,其雙座設定除了能夠乘載兩名乘客,長度900mm的寬敞貨斗並足以放置兩輛ebike電動腳踏車,還能夠加裝電源插孔,在載運過程中也能進行充電,此外還具有電動擋板設計以增加裝卸貨物的便利性。

For-Us將共享ForTwo Electric Drive的全新電力驅動系統,搭載一具DAIMLER集團與BOSCH共同合作研發的永磁馬達,以及M-BENZ與Evonik Industries AG合資的Deutsche Accumotive所提供的最大功率17.6kW鋰電池組,可提供相當於74hp最大馬力及13.3kgm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極速可達120km/h。

Smart品牌全球總負責人Annette Winkler表示,For-Us Concept將擁有小巧外觀及寬敞車室,給予乘員充足的乘坐舒適性同時,還具有相當的行車安全;而作為純電動車型,For-Us也將投入DAIMLER首創的Car2go電動車智慧租賃服務,預計將在2012年第一季開始生產。

BMW集團底下的MINI為了持續開拓市場,不斷推出MINI Cooper、Clubman、Countryman及Coupe多種車型,賦予MINI家族多種樣貌;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與MINI特質相仿,繼ForTwo、Forfour及電動車型的衍生後,For-Us的發表也將讓smart進一步擴展旗下車型陣容,藉由與MINI類似的路線,希望能夠創造品牌的成功。


 
 
1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