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SKYACTIV再獲肯定!奪得日本燃燒學會技術大獎
AUTONET記者:sanada(12/09/2011星期五)
MAZDA 自發展 SKYACTIV以來以來履創佳績,先前搭載於日規Mazda2/Demio的SKYACTIV-G 1.3引擎甫獲得日本RJC協會評選為「2012年最佳車輛科技」,近日,其高壓縮比的完美燃耗性能再次獲得日本工業燃燒協會肯定,獲頒「最佳技術獎」。

SKYACTIV-G 1.3採用包含獨特的活塞造型、多孔噴射系統…等設計,運用精準的供油控制和波段排氣回壓,達成近乎完美的燃燒狀態,並克服高壓縮比可能產生的爆震問題,成就了一般市售量產引擎不敢碰觸的14:1高壓縮比境界,特別是在一般車輛引擎燃燒最不易高效率化的重負荷和低引擎轉數狀況下SKYACTIV-G 1.3升引擎仍能維持出色的效率輸出。

不僅如此,在不依靠Hybrid輔助的情況下搭配自家開發的搭配CVT變速箱與i-stop怠速熄火系統,竟能創造出驚人的30km/L油耗表現,在高壓縮比的燃燒效應下機件的熱衰竭控制也相當優異,MAZDA SKYACTIV開創了引擎燒燃技術的新局面。


 
 
1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