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Roadster也來遙控一下!智慧型手機遠端掌握用電狀況
AUTONET記者:Shower(12/09/2011星期五)
現在已經有許多的電動車提供智慧型手機遠端隨時監控服務,像是NISSAN LEAF與CHEVROLET Volt,藉由智慧型手機掌握愛車的車況,包括記錄行駛里程、顯示現存電量、遙控及監察充電過程、充電完成還會通知車主;如果在炎熱或寒冷的天氣時,上車前還能利用手機遙控冷暖氣開關,以事先調節車室溫度。而現在TESLA也推出這項服務給車主。

2006年7月正式發表的TESLA Roadster,許多電池與馬達零組件都是台灣科技,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模式和擁有250hp/38.2kgm功率的電動馬達,總重僅有1220kg,0-96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高達201km/h,在快速充電下鋰氫電池能在3.5小時充滿電力,官方數據顯示最大續航力達393km。看來TESLA Roadster能寫下歷史,台灣電池與馬達技術功不可沒,也可以成為未來台灣在電動車領域的利器。

被TESLA稱為開放式的車輛監控系統,而這項設備在之前就購買TESLA Roadster的車款上還沒有設置,因此一些志同道合的車迷在TESLA的網路論壇(Tesla Motors Club)上,架設了一套可以多方聯繫的系統,讓TESLA Roadster的車主藉由設備上的連接器與智慧型手機互相連接,隨時掌握自己的愛車用電狀況。

雖然這項計畫目前還在剛開發的早期階段,但是已經建立了iOS和Android相容的作業系統,接下來TESLA將推出一套監控設備,可以透過螢幕隨時監視自己的車,只需花費美金99元(約新台幣2, 984元)就能購買這項設備和兼容的GSM數據SIM卡。相信在不久之後,TESLA還會推出更多元化及創新的功能,讓車主與愛車可以擁有更緊密的互動關係,在使用電動車上也能更方便且輕鬆自如了。


 
 
1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