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權戰火波及!LG提請南韓法院禁止BMW與AUDI在當地銷售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30/2011星期五)
BMW與AUDI遭到LG與OSRAM的專利權戰火波及。
南韓可說是亞洲國家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之一,近年來無論在各個方面,例如電子產業與汽車產業均以強大之勢崛起,不過之所以能夠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南韓人天生的民族性可說是居功厥偉,相信國人在看例如像棒球或足球國際賽事時,對於韓國人總是會批評個一兩句,而我國賴以為生的電子產業也吃過韓國不少虧;而就在最近Samsung與Apple的專利權之戰打得火熱的當下,韓國另一大品牌LG也另開戰線,與其子公司LG Innotek已經訴請南韓法院,禁止BMW與AUDI在當地販售!

乍聽之下可能會讓人有些疑惑,BMW與AUDI是汽車製造商,怎麼會跟LG槓上呢?事實上,這場戰爭是LG與德國OSRAM的LED技術專利權之戰,而BMW與AUDI所採用的LED燈,正是由OSRAM所製造,所以LG向法院提出禁止BMW與AUDI在當地販售的請求。

事實上根據國外統計機構指出,今年全球LED市場規模達108億美元,而OSRAM與LG都是在爭奪LED這個快速成長的市場之其中一員,OSRAM今年6月在德國和美國兩地,同時對LG與Samsung提出告訴。而LG與Samsung也不甘示弱,並提出反控,此外LG已在今年7月向韓國貿易委員會提出控告,要求查禁歐司朗的LED產品進口南韓,這場商場戰火可說是越演越烈。

不過據了解,BMW與AUDI實際被禁售的可能性很小,因為LED在汽車配件中佔據的比重很小,遠遠達不到禁止銷售汽車的標準,而LG這次提起訴訟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跟BMW與AUDI同樣是德國企業的OSRAM〝處境尷尬〞,而BMW與AUDI又是OSRAM的大客戶,希望能藉由兩大車廠對OSRAM施壓。

這商場上的勾心鬥角可說是一場比一場精采,而這場訴訟最後將會如何落幕,全球各界也都相當矚目,目前也只能靜待後續發展。


 
 
09/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