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FORD Mondeo箭在弦上,最快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30/2011星期五)
FORD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的Evos概念車,也傳達了旗下新世代家族面貌與設計語言。
在不久前閉幕的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FORD以一輛Evos概念車傳達了旗下新世代家族面貌與設計語言,而受到其影響最深的正是可能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現身、近來屢遭捕捉到偽裝車面貌的新世代Mondeo!

新世代Mondeo將展現較現行車款更為濃烈的運動氣息。
根據近來遭到狗仔隊捕捉到的新世代Mondeo間諜照,在外觀方面可說源自於FORD最新家族特徵的大開口梯型水箱罩造型、以及細長造型的頭燈設計,而明顯的車側線條與高聳短捷的車尾,也散發出較現行車款更為濃烈的運動氣息,可說是FORD集團最新設計語言Kinetic 2的實際展現。至於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Mondeo推測將搭載與現行車款雷同的1.6L/2.0L Ecoboost直四渦輪直噴汽油引擎、以及排氣量同樣為1.6L/2.0L的TDCi直四柴油渦輪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於全球ONE FORD的策略之下,包括Fiesta、新Focus與新世代Kuga/Escape都成為全球戰略車型,而FORD於北美的中型房車Fusion在下一代車型也將由新世代Mondeo衍生而出,且在美國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接受度較低的情況下,再加上不久前FORD集團才與TOYOTA集團簽訂、有關合作開發新一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協議,新世代Mondeo勢必也會再推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同時,FORD集團日前也與UAW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達成協議,在未來四年內將於北美地區的各廠區增加總數達1萬個新工作機會,加上今年以來於美國各地的投資廠區擴建與設備翻新,也可視為新世代Kuga/Escape與新世代Mondeo/Fusion提前做出準備,繼續向北美市場佔有率第一名的目標邁進。


 
 
09/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