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源共享!NISSAN與MITSUBISHI協商達成
AUTONET記者:Derek(09/30/2011星期五)
車廠間的合作已經不是新鮮事,例如DAMILER、INFINITI、ASTON MARTIN三家車廠將要資源共享互展所長、FORD與TOYOTA共同發展Hybird混合動力,這說明了單打獨鬥到不如團結力量大,而NISSAN與MITSUBISHI兩家日系車廠除了OEM的合作關係與共組NMKV株式會社外,也將共享技術資源。

NISSAN Fuga
NISSAN與MITSUBISHI從2005年合作至今雙方也培養了不錯的默契,而雙方的合作項目也越來越多元化,除了在日本國內共同開發統一規格家用電動車充電系統,而在海外NISSAN Navara就是由MITSUBISHI在泰國的Laem Chabang廠所代工生產的,而現在他們將共享資源平台。

雙方也在近日達成協議,NISSAN將提供Fuga這中大型房給MITSUBISHI,在2004年MITSUBISHI就停止生產的Diamante這車款以後,MITSUBISHI在中大型房車的產品一直是從缺的情況,未來Fuga將掛上MITSUBISHI的標誌在日本販售,正好補足了MITSUBISHI在產品上的缺口。而MITSUBISHI的Minicab-MiEV與全電動Minivan也將掛上NISSAN的廠標開始販售。

深入的探討這次NISSAN與MITSUBISHI的合作關係,雙方再藉由資源共享下補足自家車廠產品的漏洞,再加上共同研發統一規格的充電系統。這兩家日系車廠的合作似乎是野心勃勃,不但豐富了自身的產品內容,也悄悄的替電動車時代來臨所做準備。

MITSUBISHI Minicab-MiEV
MITSUBISHI i-MiEV

 
 
09/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