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幫不上忙?BMW在中國將與百度進行合作
AUTONET記者:Gilbert(08/12/2011星期五)
GOOGLE在退出中國市場之後,百度更是穩座當地搜尋引擎的龍頭地位。
根據來自中國方面的訊息表示,日前BMW已經與中國地區最大的搜尋引擎軟體公司-百度(Badu)簽署合作協議,將促使百度很可能將BMW進行開發車用多媒體系統搜尋功能的技術運用。

在現行7系列之上已經在iDrive之中加入了行動上網的能力。
對此百度表示,雙方將針對在Internet的網路服務拓展到車用得多媒體平臺之上,透過這個車用多媒體資訊系統,駕駛人可以隨時使用Internet的資訊服務,包括搜尋、收發e-Mail、導航與其他資訊等等。

儘管現階段對於車用多媒體系統的龐大功能已成為行車安全上的一個顧慮,但相信只要透過良好的介面與使用時機,自然可以讓更便利的服務成為汽車的附加價值之一,尤其是汽車也將成為一個嶄新的平臺,讓Internet的發展,從電腦延伸到智慧型手機,再延伸至汽車之上。

而百度目前身為中國地區最大的搜尋引擎軟體公司,除了與BMW進行合作之外,日前也已經與當地的電視系統業者進行合作,在超過100以上的大都會中提供電視上網與搜尋的功能服務,讓百度的事業版圖從個人電腦、手機、電視再跨足到汽車的領域。

事實上,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軟體公司正是鼎鼎大名的Google,BMW在開發車用多媒體系統的相關功能時,也多與Google保持合作的態度,但由於Google已於2010年初退出中國市場,因此也迫使BMW不得不在中國另尋其他的合作夥伴,畢竟這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可不能輕言放棄!

而百度也宣稱中國地區的個人車輛保有數將在今年突破8000萬輛,而除了BMW之外也有其他的車廠表達出高度的合作意願,顯然再將Google成功〝驅逐出境〞之後,百度已經穩坐中國搜尋引擎的龍頭地位!


Google Map的功能強悍,也已經把觸角深入了汽車導航的領域。

 
 
08/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