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救地球—2011 Low Carbon Vehicle Event九月於英國舉行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2/2011星期五)
有鑑於地球暖化問題,並針對環保節能提出具體實現的解決方案,促進英國汽車市場低碳和燃料電池技術發展的部門Cenex,和英國技術策略委員會TSB(The 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將於9月7日、8日兩天,在英國Northamptonshire的Rockingham Race Circuit舉辦2011年LCV低碳車輛活動(Low Carbon Vehicle Event)。

預計有87家英國技術廠商、2000位人員與會,和FORD、GM、TOYOTA、NISSAN、JAGUAR/LAND ROVER、IVECO、M-BENZ各大車廠,以實際行動參與節能議題,提供旗下車款參與展出,響應低碳環保與協助發展低碳造車技術。這場盛會將舉辦各種會議、展覽,甚至提供多輛Hybrid車款、氫電池電動車作為試駕,參展車款多達67輛。TSB也會在活動上公布英國329輛電動車和低碳排放車,在2009年推出的「超低碳車輛示範運行計畫」(Ultra Low Carbon vehicle Demonstrator)中得出的測試數據。

研發與推廣節能車款已經成為各大車廠致力的方向,在展現造車工藝的同時,亦須重視與環境永續共存。例如JAGUAR/LAND ROVER於2010年和西米蘭區商業促進會(Advantage West Midlands)、歐洲區域發展基金會(European Regional Development Fund)等機構進行合作,預計耗資2900萬英鎊參與低碳車輛科技計畫;TOYOTA和英國致力於低碳排最大的電力供應商EDF Energy合作,研發以第三代Prius為原型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其能源利用率與碳排放量都獲得大幅提升;VW自2009年起便推出碳排放160g/km以下的環保購車指南,近日更推出碳排放120g/km以下的環保購車指南;M-BENZ總代理「台灣賓士」則於去年底與行政院環保署共同簽署「小客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預計2015年達成旗下車款二氧化碳排放減量15%的目標。

節能減碳與資源永續循環已經是國際環保的主流趨勢,各車廠也陸續進行類似的車輛減碳活動與計畫,整合低碳、資源永續循環利用及維持自然生態,才是重要的環境課題。

節能減碳的環保車款已成為各大車廠致力的目標。圖為2010年洛杉磯車展首演的TOYOTA RAV4 EV,預計2012年於美國量產上市。

 
 
08/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