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擴大i系列陣容,i3、i8以後是i4、i5?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2/2011星期五)
在本月初專攻電動車市場的BMW i子品牌,才盛大發表了旗下兩輛新世代電動概念車款i3與i8,其中i3是屬於都會通勤小車,訴求功能性以及都會用途,而i8則是以富涵操控樂趣的新世代跑車為市場定位,不過目前有傳言BMW打算將其產品陣線擴張,i子品牌將再添兩名新成員。

i4可能是基於i3的基礎來開發。
根據目前的傳聞指出,未來BMW的兩款電動車將會命名為i4與i5,其中i4可能是建立在i3的基礎上的運動小車,可能會採用相同底盤,但不同的是i4將會以雙座為主要設定,並且採用Plug-in插電式或是增程電動車系統,推估會是與MIN差不多大小的車款。

而i5方面則是謠傳將會跟隨現今房車的設計潮流,以中型四門跑房的姿態出現,動力系統部分會與i8相同,採用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設定,以前置引擎搭配前後兩具電動馬達做為動力輸出的心臟,同樣能夠以前驅車款的效率、後驅車款的樂趣以及四驅車款的操控滿足各式各樣的駕馭需求。

雖然目前這項消息仍在謠傳階段,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估應該有相當大的機會成真,由於BMW i子品牌在電動車領域仍未出現真正的家庭房車,而房車與小車兩種車型又是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主力,BMW若以i3、i5來進軍全球電動房車市場,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i5則可能會繼續沿用i8的動力系統,並以四門跑房的姿態出現。

 
 
08/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