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車燃油經濟性,美國能源部提撥1.75億美元資助車輛科技研發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2/2011星期五)
由於美國向來是全球的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同時也是汽車生產大國,因此造就出美國主導全球車壇產業發展方向的前端地位,不論是在安全法規或是能源與污染相關的管制,只要美國政府頒佈相關的新政策,全球各大車廠也都只有被迫跟進一途,否則只能黯然退出龐大的市場商機。而美國政府近來制定稱為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的新車耗能標準,並獲得各大主要車廠的善意回應。

在這項CAFE新車耗能標準中規定,在美國上市的一般乘用車款於2016年起需達到35.5mpg(約15.1km/L)的油耗標準,並且以每年約5%的幅度逐步提升其燃油效率,而在Pick-up貨卡、SUV等車款方面在2017年至2021年間以每年約3.5%的幅度、在2022年至2025年間則是以5%的幅度改善。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表示「此方案將為消費者節約可觀的成本、大幅減少原油消耗量、降低污染並創造就業。」

而除了制定政策之外,美國聯邦政府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日前也通過一項獎勵投資法案,並提撥超過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0.74億元)、資助總計40項的新世代車輛先進科技研發計畫,當中包括引擎效率提升、車身材質強化及輕量化、電池模組科技、電動馬達效能提升與輪胎配方改良等項目,藉此做為新能源政策的配套措施,而參與單位也包含各大車廠、車輛零配件公司、學術單位及研究室等,可說是以集思廣益的方式帶動產業科技發展,也打算以此方式鞏固美國在全球汽車科技研發的地位。


 
 
08/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