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北美寒冷天候,2012年式NISSAN Leaf再添保暖配備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1/2011星期四)
堪稱是帶領NISSAN邁入未來汽車新紀元的Leaf電動車,從去年底開始在歐洲、美國與日本等地開始販售,並且一舉奪得了歐洲年度風雲車(COTY)的頭銜,也獲得了許多對於環保特別有心的民眾青睞,至今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不過NISSAN並不因此而停滯不前,為了對抗北美地區在冬季時的酷寒天候,NISSAN在日前發表的2012年式Leaf中,更為車主增添了保暖新配備。

採用全電力驅動方式的Leaf,使用高效能的鋰離子電池模組作為電力的儲存來源,可輸出約107hp/28.6kgm的最大動力,續航力則有160km的範圍左右;而在日前發表的2012年式NISSAN Leaf在配備等級方面,依舊分為入門車款的SV與頂級的SL兩個等級,不過NISSAN則將電池預熱系統、加熱方向盤與前後座加熱座椅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在SL車型方面也將480V直流電壓快速充電插座列為標配,讓Leaf的電池模組經由快速充電站、可於30分鐘內具備80%的電量,在美國聯邦政府有計畫性的建置快速充電站之下,從此Leaf的車主將可更為輕鬆的進行較長距離的路程。

不過,在配備升級的同時,新年式的Leaf在報價方面也做出調漲,SV等級由32780美元調升至35200美元(約由新台幣94.5萬調至101.5萬元),而SL等級則由33720美元調升為37250美元(約由新台幣97.2萬調至107.4萬元),不過仍可享有7500美元(約新台幣21.6萬元)的電動車款購車補助。同時,NISSAN也宣布Leaf現在於美國東南各州與伊利諾州已可接受訂購,預計今年第三季時繼續擴展至康乃狄克州、科羅拉多州、麻塞諸塞州、紐澤西州與紐約州等市場,而到年底時更加擴展至德拉瓦州、印第安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內華達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與羅德島州等地。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