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汽車與法國PSA集團在中國的合資案獲准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21/2011星期四)
長安汽車與法商PSA將合資組成「CAPSA長安標致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於7月12日獲得中共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批准,新的合資企業將有40億人民幣(約178.88億新台幣)的資金,雙方各持有一半的股權,起始資金則為84億人民幣(約375.66億新台幣)。

這項合資案,將結合歐洲和中國兩個領導品牌的專業領域,在中國製造經銷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而兩者的經銷商彼此互補,規劃出更大的市場版圖;新的合資公司一開始將致力於引進CITROEN DS車系以打響知名度,並設立R&D中心。

CAPSA藉由在深圳、廣東兩地的工廠,一開始將能每年生產20萬輛環保型汽車和引擎。未來將有兩條生產線,一條全新生產線,另一條則由舊生產線翻修,兩者將各自生產特定的車款。

由於不了解中國大陸當地的民情與銷售模式,PSA先前與東風汽車合資所成立的神龍汽車一直表現不佳,因此PSA自2004年起便積極在中國尋找第二家合資夥伴,對象包含哈飛汽車。期間也曾提議與東風、哈飛汽車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但東風汽車選擇回絕。直到2008新中航汽車成立,並由長安汽車於2009年重組後,PSA又進一步尋求與長安汽車的合資機會。

2009年,長安汽車已成為中國第四大汽車集團,與一汽集團、上海汽車與東風汽車並列。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