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 Truck心臟不再依賴HINO,新Condor搭載自家研發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1星期四)
隸屬於VOLVO Truck旗下的UD Truck(先前名稱為NISSAN UD),於日前在日本發表中型4-6噸卡車Condor換心版本,與過去最大差異就在5.0L柴油引擎為自家研發,不再倚賴HINO,並導入燃油高壓噴射及新尿素SCR系統,提供更佳的油耗性能並有效降低污染。

由UD Truck假VOLVO Truck力量所開發的4-6噸卡車Comdor,共有MK(4噸)和LK(5-6噸)兩種車型,為了提升家族設計風格,Condor採用與大型卡車Quon相同的車頭造型,無論在安全性、舒適性、經濟性都有明顯提升,同時也導入不少新技術以符合大環境需求。

為了追求更佳油耗經濟性與低污染,傾全力開發新共軌柴油噴射渦輪增壓引擎,共有5.0L(代號GH5TA)四缸與7.0L(代號GH7TA)六缸兩種排氣量設定,最大功率分別為215hp/64.0kgm、245hp/73.0kgm,藉由高達2000pa噴射供油系統及全新開發共軌設計,使得這兩具引擎擁有小排氣量、大扭力的特性。另外搭配降低NOx含量的新尿素SCR觸媒FLENDS(Final Low Emission New Diesel System)幫助下,可輕鬆通過日本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此外也將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列為選配,以提供業者更節能且環保的用車環境。

採用高剛性車艙的Condor MK/LK,擁有SAFES CABIN(Safety And Friendly Evaluate System)設計,除了提供宛如房車般的乘坐空間(可隨體重自動調整之氣壓座椅、CD音響、恆溫空調、置物空間、置杯架),更提供駕駛座SRS氣囊、自動預縮安全帶、車門強化側樑、FUPD保險桿(當與前方房車撞擊時預防車輛捲入車下)、ABS、HID頭燈等,也都列為Condor MK與LK的標準配備。

售價介於日幣733.1萬圓到924.1萬圓(約新台幣282萬元-355.4萬元)的Condor MK/LK,UD Truck預估年銷售量為4,500輛,畢竟卡車並非一般乘用車,市場需求量與業者汰換率並沒有太高。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