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在地化生產作準備?SUBARU於中國尋求零配件廠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1星期四)
看到所有車廠幾乎進駐到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在中國進行在地化生產,以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奠定根基的SUBARU,目前正積極與中國車廠交手,期望能盡快將Forester導入量產,但在這之前SUBARU也在中國尋找零組件廠商,目前先鎖定遼寧省大連市附近,倘若沒有則須另覓,畢竟SUBARU對於零組件廠品質要求可是與日本要有相同水準!

基本上許多日本企業要配合的零件廠商到中國設廠,主要還是為了節省物流成本,但對SUBARU的週邊廠商而言,因起步晚在當地沒有關係,也沒有強大資金做後盾,冒然前往風險相當高;再者萬一SUBARU的生產銷售量無法達預期目標,且面對中國人治社會的遊戲規則,投資風險實在太高。因此SUBARU遂決定在當地尋找中長期的配合夥伴,希望能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不過SUBARU也擔心中國零組件廠商良莠不齊,因此開出的首要條件就是「必須要與歐美日車廠合作經驗」,否則品質出了問題不僅求償無門,到頭來還壞了SUBARU辛苦建立的招牌,至於成本價格SUBARU也希望能盡量壓低,說穿了就是要物美價廉。

看來SUBARU於中國生產計畫勢在必行,難不成要眼睜睜看著大餅讓其他車廠吃,結果自己連個餅乾影子都搆不著?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