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也要進軍太陽能領域,供應Leaf還能蓄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1星期四)
隨著全球民眾已經習慣高油價,太陽能相關產業似乎話題不再,不過投入電動車開發並成功推出Leaf的日本NISSAN,卻也看上這個受到冷漠的科技,故在位於橫濱市總部裝設太陽能電池及中古鋰電池的充電系統,準備展開長期測試,希望能利用取之不盡的大自然能源創造真正「Zero Emission」生活。

過去許多人最頭痛的中古鋰電池要如何處理問題,NISSAN似乎有了解決方案,那就是與太陽能電池結合,提供給電動車使用,甚至還能蓄電供應日常生活所需。

這次NISSAN位於橫濱總部屋頂所設置的太陽能電池,加上中古鋰電池後最大蓄電量達96kW,同時配置三座快速充電站,及14個一般充電座,以供應Leaf等電動車的需求。根據了解這些太陽能設備一次可供應4輛Leaf所需電力,總計整個系統1年可充電1,800車次,雖說電動車目前仍不普及,但照這樣來看可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可觀,當然也節省不少傳統石化燃料消耗,對環保節能有著正面幫助。

不過目前這套系統仍處於實驗階段,今年11月起將進行中型系統測試,NISSAN預計在12月導入市場,2012年起正式對外銷售,而中型規模的系統也在量產販售計畫裡,推估在2020年左右將可供應10萬輛電動車使用。看來先前大家所擔心鋰電池回收的問題,NISSAN已經找出解決方案。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