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兩國苦撐大局!上半年歐洲汽車市場持續衰退1.4%
AUTONET記者:Gilbert(07/21/2011星期四)
Golf依然穩座歐洲第一暢銷車款的地位。
昨日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報導中大略敘述了對於歐洲汽車市場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現,今日則是掌握了最為確切的統計報告,因此立即帶領讀者們來仔細瞧瞧歐洲地區的汽車市場表現究竟如何!

AUDI在歐洲的表現已經超越雙B。
事實上,目前全球的汽車市場可說是相當的蓬勃,不論是在亞太地區或是北美市場,汽車的銷售都是呈現顯著的成長趨勢,但是唯獨身處汽車生產重鎮的歐洲,在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之後,當地汽車市場便始終處於一蹶不振的態勢,今年上半年雖然有德、法兩大市場交出向上成長的好成績,但是仍然難以抵擋〝歐洲四隻小豬〞的拖累,最後歐洲汽車市場在上半年仍以731.7萬的新車掛牌數量,較去年同期衰退了1.4%的幅度。(此一數據與昨日的報導略有差異,但趨勢相同。)

根據統計,在歐洲27國當中雖然僅有8個國家的汽車市場在上半年結算時出現衰退的現象,但是很顯然的這些國家的汽車銷售都衰退的相當嚴重,尤其是包括英國(-7.1%)、義大利(-13.2%)與西班牙(-26.9%)等分別位居歐洲第3至第5大汽車市場的國家紛紛倒地躺平之後,就算是德、法兩大市場分別交出10.5%與1.0%的成長幅度,仍然還是難以挽回頹勢。而近來頻頻傳出瀕臨破產邊緣的希臘與葡萄牙,更是分別交出43.6%與20.2%的嚴重衰退,〝歐洲四隻小豬〞可說是全數遇難。

以汽車品牌的表現來說,VW依然是穩座第一名的頭銜,並且以88.0萬輛、成長5.9%的態勢繼續保持領先,,相較於該品牌在美國與亞太地區的優異表現,FORD顯然在歐洲還有再努力的空間。而FORD則是以59.7萬輛左右的規模、衰退5.6%的成績位居第2名,RENAULT則是以56.66萬輛左右的規模位居第3名,更呈現出11.0%的負成長。至於日前傳出GM集團有意出售的OPEL與法國的PEU GEOT,則在上半年於歐洲地區分別54.7萬輛與51.9萬輛的成績,其中OPEL甚至還有2.9%的成長幅度。值得注意的是,AUDI、BMW與M-BENZ三大德國高級品牌在歐洲地區已經分別進佔暢銷汽車品牌的第8至第10名,分別擁有35.9萬、33.6萬與30.1萬的銷售規模,除了M-BENZ僅有0.6%的成長之外,AUDI與BMW的成長幅度都在8%以上的水準。

而在暢銷車型的排行上,VW Golf仍然一枝獨秀,以25.3萬輛的銷售成績領先FORD Fiesta的19.5萬輛,第3至第5名則依序為VW Polo、OPLE Corsa與RENAULT Clio,而VW藉由新世代Passat的推出,也以13.2萬輛的銷售成績僅入了第10名的位置,是歐洲汽車市場前10強中唯一僅見的中型房車。

Fiesta有望在年底進行國產化。
HYUNDAI集團目前已經是歐洲最受歡迎的亞洲品牌。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