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C 國際複合材料亞洲展,創新汽車材料工業的窗口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21/2011星期四)
大家或許對今年3月在巴黎舉行的JEC複合材料展還有印象,當時約有1000家公司參展,參加人數達2萬人以上,其中亦有許多車廠參展,並展示了最新的車用材料工藝,而隨著亞洲市場的快速成長,對複合材料的需求也日漸提升。對汽車工業而言,無論是降噪、減震、隔熱、安全或是輕量化等需求都離不開複合材料,而JEC集團對亞太區的複合材料需求也高度重視。

JEC集團總裁兼執行長Mutel表示,可預見在未來五年內,複合材料在汽車、電子、航空等領域的應用會將持續增長。隨著JEC國際複合材料亞洲展成功邁入第四個年頭,這次將於2011年10月18-20日在新加坡舉行,預計將吸引超過345個企業參展,並得到了科學界和許多機構的支持。

由於社會大眾對綠能環保觀念的重視,許多車商必須具備永續發展理念並減少碳排放,增加對高級生物複合材料和環保材料的需求。這次展覽將展示一系列新的生物複合材料開發專案。特別是天然纖維或生殖塑膠,能以合理成本改善材料的環保品質。這類的開發項目已在亞洲迅速發展,如TOYOTA已在大規模汽車生產中使用生物塑膠。JEC 2011亞洲展還將展示一系列影響了汽車產業的新型複合材料創新成果。根據JEC的年度調查,複合材料已占車子重量約6%,又因為高級複合材料可以減少汽車重量與成本,故這個數字可望進一步提升。

Mutel表示,亞洲正在為全球汽車產業樹立新的增長典範,中國和印度作為新興的兩個汽車市場,表現出強大的市場潛力。JEC 2011亞洲展將展示各種新材料開發成果,如革命性的長纖維加強型複合材料結構。更重要的是,展會上還將展示為亞洲市場量身訂做的創新複合材料。

JEC 2011亞洲展期間將展示複合材料的最新技術、科技內容及創新方法,並召集全球頂尖的複合材料專家分享他們的專業技術,讓複合材料業和終端使用者之間的對話,提升對新型複合材料的瞭解,為知識轉化和資訊交換提供平臺,挖掘新的商機。


 
 
07/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