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爭取駕車權,鬧上人權網站獲希拉蕊公開支持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9/2011星期三)
全球各地的女性駕駛隨著時代的進步,所占比例也越來越高,但讀者是否有想過在世界上、居然還有由法律規定不准女人開車的地方?答案是有的,且還是大家都常聽到的名字-沙烏地阿拉伯。

在上個月時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的婦女卻因為開著車上路而遭到逮捕,並在囚禁10天後簽下不會再駕駛車輛的切結書才獲釋,不過這名叫做Manal al-Sharif並不因此甘心,因而在知名的人權請願網站Change.org留言,且獲得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支持,並公開希望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應該開放包括駕駛權、參政權與行動自由等權利,現在也在沙烏地阿拉伯引發迴響,甚至可能成為政治事件!

而參與此項爭取女性權益的團體,現在也要求SUBARU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抵制沙烏地阿拉伯,因SUBARU在美國針對女性體育活動提供贊助,有著對女性駕駛極為正面的形象,同時也將對CADILLAC與HYUNDAI提出同樣訴求,以爭取更多協助。

事實上早在1990年底的波灣戰爭時,當年美軍為解放科威特而大舉進駐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婦女看見美軍中有著為數不少的軍士官兵,也讓她們意識到女性在全球社會中應有的權利,在當年便引發了一些抗爭活動,然而主事者卻遭到逮捕、並被關押至少兩年才獲得釋放。而近來再度發生的女性爭取權利運動,能否獲得正面的效應還有待觀察。


 
 
06/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