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賣多少用喊的?BMW計畫2016年達成全球銷售200萬輛規模
AUTONET記者:Gilbert(06/29/2011星期三)
代號F20的第二代1系列,將進一步強化BMW對於節能的形象訴求。
為了達成VW集團在2018年在全球銷售1000萬輛各式車款的目標,旗下的AUDI品牌也喊出要在同時達到全球銷售200萬輛的水準,並且在VW集團登上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同時,讓AUDI也順勢超越BMW成為全球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高級車品牌。

為達到擴展銷售規模的目的,生產線的產能擴充也是BMW當前的重要課題。
看著對手如此的雄心壯志,身為高級車品牌龍頭的BMW自然不會坐以待斃,因此根據國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BMW已經擬定一個新的擴張計畫,目標就是要在2016年以前達到全球銷售200萬輛的目標,雖然整體規模與AUDI完全相同,但是在時間上足足比AUDI要早了兩年來實現。

事實上,近來有多車廠都紛紛喊出未來5-8年的中/長期擴張計畫,除了VW集團之外,TOYOTA集團與NISSAN-RENAULT聯盟也都相繼喊出要在近年達到全球千萬輛的銷售目標,如今BMW也在AUDI之後喊出年銷200萬輛的展望,這種〝車賣多少用喊的〞的舉動相信也已經讓全球車迷們聽的七葷八素,賣車真有那麼容易嗎?

其實BMW的雄心壯志根本不僅僅如此而已,除了要在2016年將全球的汽車銷量提升至200萬輛的規模,在2020年更要達到250萬輛以上的境界。為了達到上述的成績,BMW已投入開發各種小型車款與節能科技的計畫,以滿足全球汽車市場對於節能減碳的需求與趨勢。

此外BMW還計劃在海外擴建工廠以提高產能,目前除了在中國與華晨寶馬的第2座廠房預料會在2012年開始加入營運、提供初期10萬輛的產能之外,還有可能賄選在美國、墨西哥或俄羅斯等地區,再增建一個年產能規模足以達到25萬輛的製造廠。

即將於7月導入國內銷售的1-Seres M Coupe,將是國內汽車市場中少見的手排性能車款,且價格預估不到300萬。

 
 
06/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