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半路沒電怎辦?NISSAN推出充電救援服務
AUTONET記者:Gilbert(06/29/2011星期三)
NISSAN Leaf純電動車的推出,為交通方面提供了一個以綠色科技來減輕對全球暖化影響的一個良好解決方案。只是當電動車愈來愈普及的時候,相關的衍生問題也開始慢慢的一一浮現,而需要進一步的構思要如何尋求解決之道。

Leaf擁有兩種充電方式,其中右邊的充電孔為標準充電,需8小時才能讓電池蓄滿。
就拿汽車拋錨這檔事來說,常常能聽到有人因為燃油耗盡而在路邊拋錨等待熄火,在現階段加油站已經如此普遍的情況下都還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那麼行駛距離格外受限的電動車自然更有可能發生類似的窘境。

事實上以NISSAN Leaf為例,只要車主每天晚上都有讓車輛充滿電力,便能夠擁有高達160km左右的行駛里程,對於多數人來說已足以應付日常的通勤需求。只是在眾多的使用者當中,有電動車輛在抵達充電站前便已經耗損所有電力的情況,絕對也是難以避免的。

也因此日本汽車聯盟(JAF)目前正與NISSAN原廠在神奈川縣研發一款可謂電力耗盡的電動車進行充電的特殊版本Leaf,讓它能夠扮演好比現階段的道路救援服務一樣,差別只是為拋錨的車輛補充的不是燃油,而是即時的充電服務。而採取類似的概念不只是NISSAN有想到,包括在瑞士、澳洲等國家也有類似的機構在開發可為電動車進行充電的救援車輛。

為了維持電池的效能與壽命,Leaf的手冊中明載請勿長時間處於弱電的狀態,並且每3個月要進行一次延壽充電模式(long life mode charging method)。

 
 
06/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