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征,M-BENZ Actros挑戰重車環保節能極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9/2011星期三)
如果提到省油比賽或挑戰,一般人很難將其與拖掛沉重貨斗的重車聯想在一起,但是在環保節能意識高漲的今日,車輛的省油與碳排放能力已經不分大小,均需在減緩地球暖化與減少石化燃料消耗的前題之下,獲得一視同仁的高度檢視。

近日,M-BENZ在歐洲進行新一代重車Actros的2011年Record Run萬里長征挑戰賽,同時派出Actros 1844(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標準)、新一代Actros 1845(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與Actros1845(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參加,便是為了展現新世代重車在不減運輸效率之際,還能夠保有優異的油耗表現與低二氧化碳排放。

Actros的Record Run萬里長征挑戰賽,是從6月26日開始進行,預計於7月2日完成整個活動,起點是荷蘭鹿特丹,中途點為波蘭Szczecin然後再返回鹿特丹,同時也設立活動官網(http://www.record-run.com)提供累積行駛里程與即時活動畫面等資訊,讓更多人有實地參與此活動的感受。

至截稿為止,參與活動的三輛Actros已經完成1224km的行駛里程,Actros 1844(平均車速76.2km/h、平均油耗3.8km/L)、Actros 1845(平均車速76.5km/h、平均油耗4.0km/L)、Actros1845(平均車速76.0km/h、平均油耗4.0km/L),如此油耗表現比許多吃(汽)油不眨眼超跑還要好,顯見其省油表現卻有獨到之處,且隨著賽程完成度越來越高,相信油耗數據也會更為漂亮。


 
 
06/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