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TOYOTA Camry連續三年獲得最佳美製車頭銜
AUTONET記者:Gilbert(06/29/2011星期三)
TOYOTA Camry在美國已經蟬聯許久的最佳場銷車款。
在由美國Cars.com所舉辦的最佳美製車評比(American-Made Index)活動中,TOYOTA Camry儘管因為日本地震而導致減產的影響,在五月份的美國地區銷售中拱手讓出了蟬聯多年的暢銷冠軍寶座,但是依然無損Cars.com對它的高度評價,在6月底所公布的2011年度最佳美製車的評選當中,Camry更是連續三年入選了此一殊榮,此一肯定無疑是對於目前仍籠罩在地震減產衝擊的TOYOTA雪中送炭。

TOYOTA位於美國的Camry生產線。
根據Cars.com的規範,入圍的車款至至少要有75%的比重是在美國本土製造才能視為是〝美國製造〞的車輛,而TOYOTA目前現階段共有兩個位於美國的廠區在進行Camry的生產工作,其中大部分的產能皆由TOYOTA位於肯塔基州的喬治城(Georgetown),而大約還有25%的Camry則是藉由SUBARU在印第安那州的Lafayette工廠中所生產。

而根據Cars.com的標準,Camry約有80%的零組件皆由美國地區所生產製造,在今年前五月已經達到了12.5萬輛的銷售佳績,而在此回的前10名的評選當中,也可看出TOYOTA落實在美國地區當地生產的決心,因為除了Camry之外,還有包括Sienna、Tundra與Venza等三款車型,也依序在此一評選中獲得了第6、7與10名的位置。

相反的,美國本土的GM與FORD在此回的評選中僅分別拿下了3個與2個席次,而來自日本的HONDA也以Odyssey拿下了第四名的席次,總計日本車廠與美國車廠剛好形成了五五波的態勢,也顯示日本汽車產業在落實當地生產的企圖心上,不見得比不上美國當地車廠的作為。而目前美國三大車廠中最為弱勢的CHRYSLER集團更是完全榜上無名。有趣的是,Cars.com也列出在美國當地自製率最高的車款,結果由FORD Taurus所獲得、其自製率高達90%。

FORD Taurus在美國的自製率高達90%。
TOYOTA Tundra貨卡也擁有85%的美國自製率。

 
 
06/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