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VW Touareg、Golf Variant與RCZ手排版數據曝光!五月份油耗認證數據出爐
AUTONET記者:Gilbert(06/13/2011星期一)
於2010年發表的VW Touarge,直至今日才透露出導入國內的訊息,在該品牌來說算是動作較慢的車型。
五月份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認證數據已經公布,此回包括國產與進口共有26款各式車型通過了油耗的認證作業,而這些完成認證測試的車款相信也都會在不久的將來投入市場,當然也都是值得消費者們的等待與期盼。

RCZ以優美、時尚的外型著稱。
根據資料顯示,此回在五月份通過油耗認證的車款,在國產車的部分僅有在6月初已經發表上市的HYUNDAI ix35 2.4L一款車型而已,在搭配國產同級車款中唯一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拿到了7.50/13.06/10.3km/l的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及能源效率等級2級的表現。由於HYUNDAI在五月份的台灣汽車市場已經進佔至第五大品牌的地位,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更高達3成左右,因此在新車追加上市的效應刺激之下,有望繼續維持銷售上的強勢姿態。

相形之下,在進口車款的部分可就顯得豐富許多。在全新車款的部分,可以看到在代理商「太古標達」的運作下,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第二代VW Touareg已經出現在此回的認證測知中,並以3.0TDI車型來打頭陣,交出了11.63、14.71及13.3km/l的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及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傑出成績,也為VW重新進軍國內200萬以上的LSUV市場,開創了一個有利的契機。值得一提的是,此回代表貿易商的「省聯合會」也送測了一輛BMW xDrive35i,並且是2011年式、搭載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版本,也說明了貿易商已經有提供消費者新年式X5車系的實力。

另外也已經在6月間上市、但如今才公布油耗認證數值的車型還有LOTUS的Evora,其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7.66、14.56與11.0km/l,能源效率等級1級也拿到了同級車款中的第1級水準,以純種跑車的訂未來說,Evora能有如此佳績可說是相當的不容易,其輕量化的造車哲學也確實在節能減碳方面提供了極大的貢獻!

而在追加車型的部分還有幾款車型也相當值得令人注意,例如PEUGEOT再度出現了RCZ車型的認證資料,但此回登場的是6速手排的版本,這也就是總代理「寶嘉聯合」在發表會時所表示將追加的200hp性能版本,優美的身段、強勁的動能與手排的駕馭快感並陳,預料將可為RCZ帶來與眾不同的樂趣與話題。

VW Golf此回也有兩款車型通過認證,其中一款是1.6TDI的〝手排〞車型,拿下了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16.68、21.26與19.3km/l的傲人成績,成功取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優異結果,也看出VW在柴油引擎領域的傑出成就。而另一款車型則是Golf Variant旅行車型,此回現身的是搭載1.4TSI引擎的車型,搭配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也寫下了11.53/17.61與14.8km/l的油耗表現及能源效率等級2級的成績,未來帶本車上市之後,將有望為VW品牌搶攻小家庭用車的市場。

在此回的資料中,還有車迷們一定也十分感到興趣的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與500C也都在此回的認證資料中登場,由聖文生國際進行送測,兩者分別擁有11.34/16.25/ 14.0km/l及10.70/15.43/13.3km/l的油耗表現,在能源效率等級上也都同樣是3級的水準。儘管在節能表現上不算出色,但相信其獨特的產品風格仍然足以吸引到買家們的青睞。

至於M-BENZ此回則有SLK200與SLK350以及C200、C200 Estate、C220 CDI,另外還有E250房車/旅行車等多款車型進行送測,但除了C220 CDI成功以15.1km/l的平均油耗拿下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好成績外,其於皆落在2-4級的水準。而甫將營運總部由台北敦化南路遷移至內湖地區的「汎德」,此回也追加導入了550i房車,但由於本車並非「汎德」所提供的常態導入車型,相信應是有買家搶在奢侈稅實施之前特別專案導入的結果。

VW Golf Variant將搶攻小家庭用車的市場。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與500C也都在此回的認證資料中登場。
M-BENZ此回一口氣送測了7款車型進行認證。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