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設計穿透人心,Maininki概念車冰雪創新!
AUTONET記者:Scott(06/13/2011星期一)
或許芬蘭這個北歐國家離我們很遙遠,但是藉由許多當地設計師的作品,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民眾都能充分感受到他們發自極地清透澄澈的冰雪靈感、儉約實用的設計細節。如今一款名為Maininki的概念車即將震撼世人,甚至有可能影響未來汽車設計走向!

設計師Antti Eskeli原本意在規劃出一輛4人座豪華轎車,然而眼見現代都會空間日益狹窄,遂決定讓Maininki採用概念伸縮式底盤;讓車主可以隨著載客、停車等不同需求調整車輛的長短。車身造型則綜合有機流體的概念,以高科技塑化材質打造出未來感十足的透明頂蓋,彷彿隨時都能享受到陽光和雨水、感受大自然的脈動。

這款概念車已經獲得2011年米其林設計挑戰賽和其他獎項的肯定;各界一致將Maininki評論為「最具突破的概念作品」、「融合海豚優美的身型和冰川冷冽氣息」,正積極尋找伯樂洽談量產的可能性。

芬蘭的創新能量向來強調創意根植於人性,並與生活、文化及大自然結合;一般人眼中的生活尋常細微事,卻也是它們成為設計大國的幕後功臣。值得一提的是,Antti Eskeli不僅是當地一位工業設計新秀,年僅25歲的他潛力無窮、蓄勢待發。身為亞洲新興設計重振的台灣是否也該集起直追,用創意讓世界看見我們?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