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示弱?BMW集團於英國增資5億英鎊進行下一代MINI的量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13/2011星期一)
面對接二連三的投資案,坐在MINI裡的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心裡應該挺樂的。
繼本月8日NISSAN總裁暨執行長Carlos Ghosn與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會晤,並宣佈新一代Qashqai將會在英國設計、調校與量產後,BMW集團似乎也不甘示弱,在同樣與英國首相會面後,宣佈對於英國境內進行旗下MINI車款生產工作的工廠投入5億英鎊(約台幣235億元)的資金,下一代的MINI、MINI Coupe與MINI Roadster將直接於英國境內進行生產的動作,而自2000年至今,BMW已經在英國已經投入了15億英鎊(約台幣705億元)。

下一代MINI、MINI Coupe與MINI Roadster都將在英國進行生產的動作。
面對日系車廠的強勢,相信身為英倫時尚文化的MINI不會就此輕易低頭,BMW集團這項投資計劃主要是要為位於英國牛津的MINI生產工廠以及伯明罕附近的Hams Hall引擎工廠增設新的生產設施與設備,此一投資案預計能為英國當地帶來超過5000個工作機會。

位於英國牛津的MINI工廠從2001年開始生產至今,已經打造出超過150萬輛MINI並且出口外銷到全世界超過90個國家,而在2010年更是達到將近22萬輛的產能,佔了全英國汽車總產量的17%,並且是英國第三大的汽車製造商,MINI在全球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而專事生產BMW集團旗下車款所使用的四缸引擎的Hams Hall引擎工廠在去年更以385051具引擎的產量,寫下了該廠產能的歷史新高,而BMW集團肯大手筆對英國進行投資想必也是對於未來MINI在全球的銷售成績深具信心。

兩大汽車製造商先後宣佈對英國當地進行投資的動作,除了可以看得出來全球汽車市場持續升溫之外,最高興的應該是英國首相以及當地人民,兩大車廠的投資不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也讓當地的經濟活動更加活絡,而對於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來說,也算是一筆漂亮的政績吧。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