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賠錢也不賣,GM集團否認出售OPEL/VAUXHALL傳聞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3/2011星期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先前遭遇嚴重財務危機的美國GM集團,在得到美國政府的財政協助、並進行IPO公開募股後,集團內部的財務狀況已漸趨穩定,而旗下的OPEL/VAUXHALL也成為上市公司繼續營運。不過近來卻有傳言指出,GM集團不堪OPEL/VAUXHALL持續虧損,有意將其脫手給VW集團,不過已遭到GM集團否認。

對於可能出售OPEL/VAUXHALL的傳聞,GM集團執行長 Dan Akerson表示,儘管GM集團對於OPEL/VAUXHALL至今仍持續虧損而感到沮喪及失望,但短期內仍不會將其脫手,且樂觀的表示預計OPEL/VAUXHALL於2012年起即可開始獲利。而日前OPEL德國Bochum廠辦委員會與工人委員會也達成協議,確定Bochum廠將會進行改建以提升其車輛裝配效率,雖說也會因此裁員達到1800人,讓本來就負責Zafira製造的Bochum廠擺脫可能關閉的陰霾。

事實上,當GM集團可能出售OPEL/VAUXHALL的風聲傳出後,馬上就有消息指出VW集團、以及來自中國的汽車集團已在私底下進行運作,不過VW集團與中國方面均對此消息不予回應。當然,VW集團為了在2018年搶下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寶座,不僅僅持續擴增產品線,也有意藉由購買其他品牌車廠來達成此一目標,包括先前成為SUZUKI最大股東、對MAN重車提出收購要約等行動,也對FIAT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頻送秋波,惹的FIAT集團頭頭Sergio Marchionne老大不爽,此次傳出可能對OPEL下手,只能說:完全不意外。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