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賺錢員工想分紅,VW集團工會要求配股添福利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3/2011星期一)
VW集團目標在2018年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並且登上全球最大汽車產業龍頭的寶座,且加上VW集團反向收購了PORSCHE達49.9%的股份,並計畫在2011年完成彼此的合併,將PORSCHE成為VW集團旗下的第10個品牌企業。同時,進入2011年以來VW集團於全球車續持續開出紅盤,這也讓VW工會期望獲得集團股份。

根據VW工會表示在可預期的未來中,VW集團在與PORSCHE合併後,獲利可望再創新高,而繼今年初VW集團同意為在前西德地區超過10萬名勞工,提供3.2%的加薪幅度之後,再度希望VW集團釋出2%至3%的集團股權給VW工會,加上於目前德國本土約17萬名員工外,再增加超過5000個工作機會,並在2015年前於全球各地創造5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如此一來,VW品牌旗下的員工總數將由目前的25萬人逐步提升至2018年的近30萬人左右。

當然,集團內的工會體系在歐洲是擁有相當影響力的,目前VW集團董事會中,工會擁有佔一半的20個席次,而工會負責人Bernd Osterloh也是VW集團董事會的副主席,而不是像台灣企業集團中工會只是裝飾品。而VW工會此次提出的配股要求,也同樣引起其他汽車集團的關注,畢竟若VW工會成功獲得配股,其他汽車集團的工會也可能起而效尤,屆時可是要花一大筆錢才能擺平,否則工人們馬上罷工給老闆看!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