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美國精神,「Project 57」賽車進軍2012年Le Mans大賽
AUTONET記者:Scott(06/13/2011星期一)
在賽車運動中,時常可以看見車手為了挑戰自我,挑戰F1、WRC、Le Mans等不同性質的賽事,而這些駕馭速度的專家通常也都能在各項比賽中取得不錯的成績。然而車輛要跨界挑戰似乎就比較少見;這輛原本為了征服Indy賽事的「Project 57」日前宣布進軍2012年Le Mans大賽,震驚各界!

談到歷史悠久的美國Indy 500大賽,眾車手們必須在橢圓型的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賽道連續繞行500英哩(約800km),以單圈長度2.5英哩計算,比賽長度為200圈,對車手的膽識、技巧、體力和車輛性能、耐用度均是極大考驗。

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則是在位於巴黎西南200km的小城利曼舉行的重大賽事,在世界公眾的影響力僅次於一級方程式F1。不像目前F1大獎賽對渦輪增壓等技術進行限制,Le Mans耐力賽在2/3的路段上賽車平均時速約為370km/h,在直道上賽車時速則可高達390km,超車競速一來一往可說是刺激萬分。

以DeltaWing所打造的Indy賽車為基礎,並集Highcroft Racing兩大賽車設計團隊和All American Racers車手聯盟等眾人之力,代號「Project 57」的開發計畫如今瞄準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而來。這輛賽車預計會搭載1.6L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300hp搭配上475kg的車身,極速上看322km/h!

究竟這群強調純正美國精神、熱血速度的團隊能否以「Project 57」打敗一眾歐洲對手,征服Le Mans?請鎖定我們的報導!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