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汽車時空廊,2011年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實況報導(上)
AUTONET記者:菜頭貓(06/13/2011星期一)
Concorso-d'Eleganza-Villa-d'Este-History-早期活動現場(上)/面山環湖氣氛下展開為期兩天的古董車優雅的競賽與私人古董車拍賣活動
從1929年9月1日Coppa d'Oro Villa d'Este首次舉行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後,世界各地許多富人俱樂部也開始群起效尤這古董車大集合的展覽競賽。雖說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活動本身一度因為歷經1933年經濟崩盤暫停,後因為戰後百業待興,從1949之後一度被世人遺忘,直到1990年代末,BMW正式進駐Coppa d'Oro Villa d'Este,當時的古董車總監Christian Eich深具遠見決策,才將BMW、MINI、ROLLS-ROYCE帶進這具有歷史意義的年會中,並藉由這活動直接向頂尖消費者耕耘更深的品牌形象。

BMW專區
回到正題,由於今年對於BMW來說是具歷史紀念的一年,於是展場一開始映入眼簾自然是BMW的歷史代表1500系列。對1959年歷經財務危機的BMW來說,此車型是讓BMW成功地奠定高級性能房車的基礎,同時也成為暢銷全球的中型房車,而1500的腎型水箱護罩,也成為後續車型遵循的ICON,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另外,BMW家族中擁有英國血統、絕佳可塑性的MINI,這次也展出與英國品牌Paul Smith、 Calvin Klein的設計作品,十分搶眼的時尚外型,也捕捉了不少現場鎂光燈的目光。BMW旗下ROLLS-ROYCE更展出"Spirit of Ecstasy Centenary Collection" Phantom全球僅100輛經典限量之作。

其實,不管展出的車型多麼稀有,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參加Concorso最令人期待是可以非常近距離,甚至是坐進擁有近乎百年歷史的作品,或者最新的概念車,都可以不只遠觀也可褻玩,其興奮程度之高可想而知,遠比車展真實有趣太多。

BMW 6系列的前身與後來演進的過程

BMW 1500 具代表性的作品

MINI不改其多變的性格 時尚流行的外型引起現場觀眾圍觀

今年為義大力統一150週年慶與 BMW 328 系列75週年紀念

活動開放一般民眾 倒是可以好好幻想一下開著ROLLS-ROYCE phantom的感覺

堪稱賽車史上的經典作品BMW 328 (1936)


今年會場中超過100輛的古董老爺車與18輛概念車,若要頂著大陸型乾燥又刺眼的陽光,花上一天的時間細細欣賞這些保養得宜的老爺車,還真是有點吃力,不過每每在轉角就輕易發現一輛令人讚嘆的作品,又忍不住叫自己持續抬起腳來繼續探索前進。

古董車區
因展場中許多車齡甚至比我爺爺都還要老,族繁不及備載,只能提提個人喜好。一是我覺得造型十分特殊的DAF 55 Siluro(1968)。該車的義大利設計師Giovanni Michelotti為荷蘭汽車公司DAF設計出具有獨特風格的 55 Siluro(義大利文魚雷之意)概念車,明顯強烈的線條,細長扁平的窗戶設計,跟詭異幾何交錯的車身,十分前衛,也在1968年日內瓦展出後為大眾討論著。車展之後,Giovanni Michelotti將之保存下來,而後他兒子將它放在自家院子中,成為傳家之寶。歷經數十年之後,因DAF想要成立自家博物館,才尋尋覓覓到此台已經成為花園的一部分的55 Siluro。在保證全力修復後,Giovanni Michelotti的兒子才答應借出,由於該車年久失修,DAF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以手工把它修復完成,而成為當日得以親眼目睹的唯一成品,其獨特風格讓我甚至過了幾日還是回味無窮。

ALFA ROMEO 6C 2500 SS (1946)

LAMBORGHINI 400 GT (1966)車主一之披頭四Paul Mccarny近日也要進行愛車拍賣

LAMBORGHINI Miura S

LAMBORGHINI Miura S 與美妙的湖光水色相映成趣

MASERATI 63 (1961)

MASEARTI 63 (1961)非常機械的內裝設計

世界上只有八台的CITROEN SM Opera (1972)

造型十分特殊的DAF 55 Siluro (1968)

樹陰下乘涼的ALFA ROMEO TZ2 (1965)


另外,還有1972年美國票選年度風雲車CITROEN SM Coupé,原本是兩門的雙門跑車,更擁有一具當時為CITROEN旗下MASERATI的高性能引擎。不過當時喜愛SM Coupe的改裝設計師Coachbuilder Henri Chapron替法國總統Georges Pompidou設計了一款長軸距的SM,也進一步地手工打造出如今在世界上只有八輛的CITROEN SM Opera (1972)四門敞蓬,稍嫌詭異的外型並不受到當時市場青睞,但獨出一格的設計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其他的古董爺爺車,真的是太多歷史故事一時也無法說清楚,就請車迷朋友們慢慢欣賞圖片與美妙的風景!


 
 
06/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