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再利用,VOLVO Trucks造車經濟又環保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0/2011星期四)
在戰場立下無數功勞的美軍M1戰車,在歷經滄桑之後藉由超級工廠的妙手回春,再度復活且持續服役,曾經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導廣為人知。不過卻很少有人知道,VOLVO Trucks早也已經利用回收報廢重車的金屬,重新熔製之後打造新的重車車體結構,其回收率最高達到三成,經濟又環保。

就像是最近VOLVO Trucks位於瑞典的工廠近日回收一輛2002年式FH 460,在辛勤的服役之後總行駛里程累積達到100萬公里之多,在拆除螺母、螺栓和其他材料之後,終於也進入了回收成為新重車的一部份,物盡其用,絲毫不浪費。

其實除了車體結構本身的鋼材之外,就連鐵、鋁、黃銅等金屬也會被回收再利用,如果是真的很破舊或無法回收的部份,就會被送進焚化爐燒成灰燼,相當地具有環保概念,同時也力行資源回收再利用。

VOLVO Trucks認為你我必須考慮到後代子孫享有的環境與資源,因此從今日起便力行環保,力行資源回收再利用,同時也減少製造車用材料過程中會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03/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