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死人不償命,NHTSA主張電動窗防夾未達必備標準!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0/2011星期四)
大多數人對於行車安全往往只重於碰撞事故的防範,然而對於用車細節的疏忽,往往會讓人在不經意之中〝意外地〞發生意外!

此番論述主要著眼於車輛電動窗的使用安全,會在這個時間點忽然提到,主要全因為日前NHTSA美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駁回來自KidsAndCars組織將電動窗防夾功能列入標配選單之提案。

2009年10月KidsAndCars組織因為頻起的電動窗夾人意外而揭開一場記者會希望政府能正視該項安全議題,雖說美國官方確實收到該訊息並著手主導方案調查,一段時間下來的統計資料卻顯示此類意外並未達一定比例之頻繁發生,因此NHTSA僅以該意外可被預防而將全案終結。

然而意外發生的原因無它,除了錯誤操作之外大概就屬設計不良所佔比例最高,或許大多數人所擁車款皆是以下壓按鈕開窗、上摳按鈕關窗的型式為主要,當遇到不論開關窗皆採下壓設計的車款時,意外難免應運而生,如此造成的危害主角,可就不僅限於幼童了!

回歸過去手搖式車窗設計,雖然運作較為不便且費力,但另一個角度看來不但可避免如此意外情事之發生,更省下升降機馬達的養護費用,甚至不需要自打嘴巴的防夾功能,究竟科技是帶來方便還是困擾,端看用戶的想法與用法囉!


 
 
03/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