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GP也不放過,HONDA再度贊助「2011熱氣球GP大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11星期四)
堪稱熱氣球界GP賽事的「HONDA 熱氣球Grand Prix」,是世界熱氣球相當重要的比賽,身為夢想創始者,HONDA於1989年全力贊助,並協助主辦單位AirB所有經費,因此對熱氣球愛好者與挑戰者來說是一大樂園,因此4月8日開幕的「2011 HONDA熱氣球Grand Prix」,第1站先於4月8日-10日在日本栃木縣藤岡町渡良瀨運動公園舉辦,第五站則是栃木縣宇都宮市茂木Twin Ring賽車場的「國際熱氣球大賽」。

身為主辦單位,HONDA自然也要推出參賽熱氣球,2008年的北極熊塗裝再度登場,也展現HONDA持續關注地球環保的決心。

相信大家對於熱氣球GP的評分方式應該不了解,在此AutoNet汽車日報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明。一般來說並不會做出甩尾這種動作(熱氣球要是甩尾就完了),通常是以上升速度、高度、降落至目的點精確度、方向等計分,在裁判的評斷下給分,分數最高者當然就能勝出。至於熱氣球造型美觀與否,則是趣味性較高的評分項目重點。

雖說HONDA的本業在發動機,但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的夢想就是要跨領域、替人類創造更便利且富有樂趣的行動力,所以只要以能量驅動的比賽幾乎都看得到HONDA,且更重要的是,AirB組織裡頭有不少人還是從HONDA退休,包括膾炙人口跑車NSX的推手、也是前社長川本信彥!


 
 
03/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